阿Y

杂食党一枚,喜欢睡觉,喜欢拖更

【杰约】改变

“好孩子”×宿醉

 ooc预警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一)

  休学一年多的杰克回来了,与以往不同的是,他染回了黑发,穿上了校服,为了自己,更是为了实现卧病在床的母亲最后的心愿——希望儿子考上一个好大学

  

  看到他高三(二)班的同学们和老师似乎很意外,尤其是之前和杰克一起混社会的兄弟们,他们的老大居然穿上了校服

  

  杰克的位置还是最后面的那个小角落,这个位置靠近垃圾桶,没人喜欢。所以一般这个位置没有同桌

  

  但是,现在旁边竟然坐着约瑟夫

  

  杰克拉开椅子坐下,窗外的风景和一年前并无差异,可如今他只想给母亲一个惊喜,没心思继续看窗外

  

  转过头,正好和约瑟夫对视上。约瑟夫的眼睛很干净,和他本人一样,一头黄发配上这双蓝眸更让人心动

  

  约瑟夫主动伸出手,说道:“新同桌,你好”

  

  即使高三了,一年多没见,杰克对某些同学也不太熟悉了,像是这类的学霸更是连话都没怎么说过,现在约瑟夫主动和他说话,一时半会不知是该伸手还是该说你好

  

  等到动作跟上脑子,才一边伸手,一边说你好。因为他们的动作太大了,在讲台上讲课的老师说道:“杰克!你回来了就不要打扰到约瑟夫学习,要是你害他成绩下降了,你就交八百字检讨给我!”

  

  杰克白了一眼,下意识地想从口袋里掏出耳机,才发现为了好好学习就连手机都扔家里了

  

  约瑟夫对老师解释道:“老师,您别怪杰克,是我主动找杰克说话的”

  

  老师:“我不管是谁起的头,总之你的成绩下降就肯定跟杰克脱不了关系”

  

  杰克对这种老师早已习惯,毕竟他以前可是抽烟,喝酒,打架的混混啊,是个老师看了都会不顺眼

  

  约瑟夫拉了拉杰克的衣角说道:“对不起啊,害你被骂了”

  

  杰克对上他那带有歉意的眼神问道:“你不怕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约瑟夫像是思考了一会,答道:“以前是怕的,但现在不怕了”

  

  杰克:“为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约瑟夫:“头发染回来了,校服也穿了,肯定变了”

  

  杰克:“猜对了……一半吧。对了,你为什么要坐来后面?”

  

  约瑟夫哭笑不得:“老师问问题,顺着一列下来,我坐第一个,走神的话连问什么都不知道”

  

  杰克:“你们好学生还会走神?”

  

  约瑟夫笑了:“坏学生不也会改变?”

  

  讲台上飞来的粉笔精确无误地砸到了杰克的脑袋,随即一声怒吼传来:“杰克!你给我站到后面听课去”

  

  杰克没有丝毫犹豫,随便拿起一本书便站到了后面,倚着墙将书立在罗恩的背上威胁道:“敢把我书弄掉你就完了”

  

  罗恩无语道:“杰哥,是约瑟夫那小子害你被罚的又不是我”

  

  杰克不想搭理他,只想看看书上没学过的内容

  

  罗恩不依不饶道:“哎杰哥,要不要我们帮你教训一下他?”

  

  杰克瞪了他一眼,道:“再说话,垃圾桶盖你头上”

  

  罗恩害怕杰克发火,所以也没有多过问,而是将腰板挺得直直的,撑住那本立在自己背后的书

  

  晚自习下课后,约瑟夫叫住杰克:“那个,今天真的对不起”

  

  杰克完全不在意:“没什么的,不是你的错,我确实也会影响你学习”

  

  约瑟夫还想说什么,迎面走来一个女生。看脸像是高二的。女生怯生生地递过来一封情书:“约瑟夫学长,那个……我喜欢你好久了……”说完将情书塞进约瑟夫手中,飞速地逃离了现场

  

  杰克和约瑟夫都愣住了

  

  杰克比约瑟夫高半个头,那个角度刚好能看见约瑟夫撇嘴的样子,好可爱啊!

  

  不出意外,第二天约瑟夫便被老师调了位置,收拾东西时约瑟夫对杰克说:“拜拜咯,我的一天同桌体验卡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杰克不甘心,为了能和约瑟夫重新成为同桌,杰克一下课边去找约瑟夫问问题,连罗恩都傻了,这人真是杰克吗?

  

(二)

  时间久了使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好,每天去杰克家帮他补习已成为约瑟夫的习惯,有时太晚了甚至在杰克家过夜

  

  12月的冬天很冷,尽管雪已经停了。杰克提议在家里喝点,约瑟夫摆摆手示意自己不会喝酒。杰克一碰到酒精就停不下来,硬生生喝了个烂醉

  

  正所谓酒后吐真言,喝酒后的杰克跟约瑟夫表白了。约瑟夫被这微妙的气氛熏醉,胡乱的答应一通

  

  自从确定了关系,杰克可以说是将约瑟夫宠上天了,约瑟夫也尽着自己最大的力帮杰克补习。杰克很聪明,数理化成为了他的强项

  

  寒假里日夜奋斗,他们也从来没有如此期待过开学,因为开学换位置后就又能重新,坐在一起

  

  杰克甚至和班主任打赌,一模能进前十,他和约瑟夫的位置就能一直内定,这更加坚定了他的决心

  

  

(三)

  回到家后,已经十一点了,洗漱完后的约瑟夫困得睁不开眼睛,可杰克还在书桌前奋斗

  

  约瑟夫从背后抱住他,用头蹭了蹭杰克的脖颈深深地打了个哈欠

  

  杰克问:“亲爱的,困了?”

  

  约瑟夫看一眼时间道:“明天在继续吧,太晚了”

  

  杰克摸了摸约瑟夫的头:“好,你先去睡,我写完这张卷再睡”

  

  约瑟夫挑了一下眉,一步蹦到床上:“那可得快点,不然我暖好的被窝就凉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(四)

  高考的前一周,杰克的母亲去世了,杰克悲痛欲绝,在房间三天没出门,任谁叫都没用

  

  约瑟夫急坏了,叫来开锁师傅将门撬开,里面一股浓烈烟酒味传来

  

  杰克倒在床上一动不动,约瑟夫走过去轻拍杰克的脸:“杰克,杰克?醒醒”

  

  杰克睁开眼,看着约瑟夫那焦急的眼神哄道:“我没事,你快去复习,下周就要高考了”杰克的声音沙哑的不成样子

  

  约瑟夫打了杯水给杰克,杰克不想喝,把头偏向一边。约瑟夫平静的看着他,杰克注意到他的目光后明白,这是爆发前的预警,要是再不喝估计约瑟夫会生气

  

  杰克刚想接过水杯,约瑟夫含住一大口水吻住杰克。许久没喝水的杰克,想索取更多便加深了这个吻

  

  约瑟夫:“赶紧给我起来,这跟我认识的那个杰克不一样,我理解你的心情,失去亲人的痛苦我也经历过,但你要坚强明白吗。”

  

  杰克低着头沉默

  

  约瑟夫捧起杰克的脸:“高考过后我们去旅行好吗,我们一起去看海,一起出国”

  


  

(五)

  高考完后,他们在海景公寓里一起查成绩,吹着海风,看着他们一起奋斗的结果。约瑟夫的F大,稳了

  

  杰克紧张的看着加载中的自己的成绩,出来了,刚好踩F大的分数线!

  

  此刻他们的心情无法用言语来形容

  

  回来后,杰克带着约瑟夫去到母亲的墓碑前,紧紧的握住约瑟夫的手说道:“妈,您看到了吗,我考上了!还收获了一个一路陪我走来的宝贝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风轻轻拂过他们的脸颊,见证着两个少年在黄昏下拥吻

  (完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突发灵感,合作(七)没时间写就先不更了,发个库存,换着吃也不会腻ヾ(^▽^*))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28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